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正文

十二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0-10-15

1212.jpg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10月14日,十二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理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有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十二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州审计局、州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及各县市巡察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及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宣读了《十二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关于十二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各巡察组组长作了表态发言。本轮巡察州委安排3个巡察组,对州人大办、州政府办、州政协办、州公安局、州委政策研究室、州司法局、州老干局、州编委办、州金融办等9个州直部门单位进行政治巡察。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把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形势任务的认识,切实提高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最大效力,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上的温差、落差、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12121.jpg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紧扣政治巡察要求,围绕政治监督,聚焦重点任务,突出“关键少数”,着力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严格按照“三个聚焦”,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中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要注重全面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监督积极性,着力发现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纪律要求,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供稿:张小龙)


  下一篇: 甘南州巡察干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成效交流研讨会召开


  上一篇: 十二届甘南州委第十二轮巡察公告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