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正文

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甘南日报|发布时间:2023-2-22

微信图片_20230223111008.jpg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月22日,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30223110950.jpg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哲军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23110959.jpg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政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印发了《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宣读了州委组织部《关于抽调人员参加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宣读了《关于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各巡察组组长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州委安排5个巡察组,于2023年2月下旬至4月底对州水务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应急管理局、州残疾人联合会、州生态环境局、州财政局等20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加强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州一级巡察是承接中央和省委巡视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关键。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严肃纪律要求,改进工作作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州委确定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政治巡察。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筑牢责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协作配合,增强监督合力,加强监督管理,严肃巡察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巡察政治任务。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州信访局、州审计局负责同志,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各县(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州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甘南日报记者 高淑兰)


  下一篇: 十三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上一篇: 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培训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