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正文

九九重阳送关爱  共驻共建暖人心

——州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共驻共建社区高龄老人慰问活动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10-22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4日,在我国第73个重阳节当天,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侯喜贵带领党员干部一行走进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那吾路社区,对2名高龄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老人们送去面粉、大米、清油和牛奶等生活用品,将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送到老人身边。

 候书记慰问照片重阳节_副本.jpg

侯喜贵一行先后来到马法土买和马占仓两位老人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重身体,有困难有需要及时向社区反映,同时为老人们送上了重阳节的祝福。侯喜贵嘱咐老人的儿女们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叮嘱社区党委负责人要扎实做好老龄工作,及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积极弘扬孝亲敬老的美德,让老年人安享美好幸福的晚年,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一声问候,几句叮咛,促膝交谈中不时洋溢着浓浓温情。“您身体怎么样?有几个儿女?”“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其他还可以。这么冷的天,你们能到家来看望我们,谢谢,谢谢……”年近90岁的马法土麦老人拄着拐杖,一边拉着慰问组同志的手,一边激动的表示感谢。

 李虎_副本.jpg

敬老、爱老、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走访慰问高龄老人是州纪委监委与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那吾路社区共驻共建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又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此次慰问活动,让社区的高龄老人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也充分发挥了共助共建单位的作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接下来,州纪委监委将继续认真履行共驻共建成员单位职责,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扶危济困、敬老助残、环境整治等便民服务活动,引导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管理、社区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取得新成效。(供稿:权风英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选树典型重引领 弘扬正气齐奋进 ——州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受省级以上表彰先进典型慰问活动


  上一篇: 创建无烟机关 树立文明新风——州纪委监委扎实推进无烟机关建设工作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