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正文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告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7日,陕西省通报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曾在我省嘉峪关市、张掖市、酒泉市有行动轨迹,截至目前,已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例(其中陕西西安6例,宁夏银川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陕西西安报告)。10月18日,兰州市城关区确诊6例。为严防疫情输入,现结合近期我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急通告如下:

 一、自国庆以来从内蒙古额济纳旗、兰州市、张掖市、酒泉市(金塔县)、嘉峪关、西安市、银川市等感染地区来州返州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同时,以上地区来州返州人员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州市民近期如非必须,不要前往有感染风险的地区。

  二、各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树牢底线思维、及时研判形势,立足打大仗、硬仗全力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进一步摸清防控家底,加强请示报告,全面排查重点地区来州返州人员,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管控措施,确保应检尽检。

  三、加强健康监测。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四、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符合条件但仍未接种疫苗的市民朋友,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1019

 

 

 

                                     来源:甘南卫生健康

 

 

 

 

 

 

 

关于调整甘肃省部分地区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第1号)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自2021年10月19日8时起,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

 

 

 

    请广大居民朋友要树牢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分餐制、用公筷,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近14日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组)、单位报告,配合做好排查、居家健康监测或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9日

 

                                    来源: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下一篇: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上一篇: 【新媒体】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正气甘南”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