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州直快报 > 州直快报 > 正文

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让“一卡一票一证”成为为民办实事的名片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5-17


“在房产证办理上,自‘为民办实事’活动工作以来,办证时限由以往20个工作日压缩到3至4个工作日;针对年老、病残等特殊群体我们还采取上门办证、送证上门等服务。”

“为了方便纳税人缴税,避免纳税人多头跑,节约纳税人时间成本,我们现在大力推行‘码’上办理税票业务。去年网上办理不动产转移交税业务达到97%,今年比例一定会比去年高。”

“以前办理社保卡必须需要本人前来,现在只要将本人持身份证的照片,发到指定的邮箱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

近日,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紧扣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州政府办公室“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所列9项任务清单,对州政务服务大厅人员在岗情况、作风建设及任务落实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面对暗访组的随机询问,州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窗口、税务窗口和社保窗口的工作人员这样回答道。

据悉,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先后3次对州政务服务中心及各窗口工作人员作风建设进行了明查暗访和随机抽查,州政务服务中心通过狠抓学习教育、建章立制、整顿治理等一系列有力措施,进一步强化了窗口工作人员的责任和服务意识,提高了工作效率。

督查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政务服务大厅在狠抓各窗口工作纪律的同时,自觉把“为民办实事“融入作风建设工作的始终,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现在州政务大厅二楼设置了便民复印处,免费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赢得了群众点赞”。

办事的群众高兴地拿出手机说:“我父亲年龄大了来不了甘南,这是他在兰州照的照片,现在可以用这个办事了,不用本人到场了”,看似小小的变化,却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一卡一票一证”将成为为民办实事的名片。

(供稿:金林刚)


  下一篇: 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创新廉政教育模式


  上一篇: 州自然资源局党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局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委员开展集体约谈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