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州直快报 > 州直快报 > 正文

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嵌入式”廉政谈话提升监督实效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6-8


近日,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综合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驻在单位24名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谈责任,强化思想认识。督促驻在部门切实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分管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督促指导,认真开展廉政谈话,不断传导压力,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同时,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和帮助教育,努力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话风险,守好纪律红线。督促驻在部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心中高悬法律明镜,手中紧握法律戒尺,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行使权力,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筑牢依法用权的屏障。

谈规矩,加强廉政自律。督促驻在部门带头廉洁自律,切实做到“八个严禁”,严格执行党纪国法,遵守社会公德,严禁出入色情场所和参与吸毒、赌博、封建迷信等活动。同时,督促分管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严格落实廉洁规定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话修养,增强反腐意识。督促驻在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慎微慎欲慎交慎独,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切实做到“三个管好”:把自己管好、把分管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管好、把家人管好。

"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容易滋生腐败,真正影响的是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廉政谈给驻在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有了更深的认识和启示。(金林刚)


  下一篇: 派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以严的监督保障就业和社保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上一篇: “12388”助力“12345”  ——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走进政务服务热线中心督导调研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