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州直快报 > 州直快报 > 正文

派驻州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派驻州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科级干部任前廉政知识测试和廉政集体约谈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2-17

2月16日上午,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部门31名新提任科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知识测试、廉政集体约谈和廉政警示教育。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了廉政集体约谈,从“感恩知恩、知弱项补短板、知责任敢担当、知敬畏守底线”四个方面做了具体要求,要求新提任的科级干部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于律己,从严要求自己,干干净净做人、老老实实做事,保持初心本色不变,坚持底线思维不变,守住纪律红线不变,在新岗位上严要求、敢担当、作表率、有作为,奋力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

派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围绕“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自我免疫’,时刻绷紧严守党的纪律这根线,敬畏党纪国法,坚守‘底线’‘红线’,始终严以自律,廉洁从政”等四个方面对新提任科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要求年轻干部以新岗位作为新起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党章党规党纪始终牢记于心,始终做到讲党性、守纪律,对事业有“进取心”,对纪律有“敬畏心”。在廉政谈话中还结合分析2022年以来全国市场监管领域10多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年轻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在市场监管许可发证、行政执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财务管理等各项工作中,要规范用权行为,始终做到有法可依、秉公用权、公正执法,坚守政策规定“底线”,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严守党纪国法“红线”,明晰公权私利“警戒线”,绝不碰“高压线”,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我免疫”力。坚决杜绝利用市场监管职权之便,行不义之举、谋不义之财,坚决杜绝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和利用市场监管职权吃拿卡要、影响公平公正执法的形形色色的“微腐败”行为。

廉政集体约谈后,派驻纪检组组织驻在部门党员干部70余人共同观看了中央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纪律观念。(供稿: 娘毛先)

  下一篇: 派驻州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锤炼政治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坚持从严管理保障全州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三抓三促”中不断擦亮作风建设这张“金色名片”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