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州直快报 > 州直快报 > 正文

甘南州妇联召开2024年全州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甘南女性之声|发布时间:2024-3-8

3月5日,州妇联召开2024年全州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梅作了题为《强化作风建设 筑牢思想防线 树立妇联系统良好作风形象》的讲话。会议由州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秀红主持,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到会指导并讲话,州妇联第十六届执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州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功臣”之覆》,集体签订了《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杨晓梅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州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从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主动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锻造过硬妇联干部队伍等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作了扎实安排部署。

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从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地生根;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三个方面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顽疾、持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妇联系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聚焦引领服务联系职责,坚持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全州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取得了新的成绩。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居安思危的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以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妇联组织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好上级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具体行动上。将“明职责、对目标、提能力、创品牌”作为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交流”活动,严守政治规矩、严明工作纪律、严肃工作作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好上级各项工作部署。二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进一步建立健全“不敢腐”的惩戒机制;加强制约和监督,进一步建立健全“不能腐”的防范机制;有效教育和引导,进一步建立健全“不想腐”的教育机制,从制度机制上消除廉政风险隐患。全州各级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把管业务与管党建、管队伍有机结合起来,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三要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锻造过硬妇联干部队伍。以常和长的定力抓作风、转学风;以严和实的标准抓作风、强担当;早和小的意识抓作风、严纪律。精准聚焦“十四五”发展,围绕州委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建设妇联干部队伍、不断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贡献巾帼力量。(马玉龙)



  下一篇: 州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上一篇: 深化警示教育 筑牢干警思想防线 ——州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