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合作市 > 正文

合作:“六学四比三思五悟”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6-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合作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六学四比三思五悟”实践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有效融会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六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依托市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媒体网络学习、读书班等多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明确方向、提高站位;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铸党魂、知党情、感党恩;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牢新时代脉搏;学习中央、省州市纪委全会精神,牢靠工作主基调;学习中央、省州市各类会议文件精神,吃透政策有的放矢;学习纪检监察法律法规,提高战斗能力本领。年初以来共组织各类学习培训40余次,教育培训多次叠加全覆盖,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从党史中汲取思想力量,掌握实践要求,指导工作实践。

“四比”促进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以比拼的实践成果,检验学习,增强斗志,考验本领,检测成效。开展学习成效大比拼。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比拼党史知识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成绩,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加深理解认识,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开展红色典故讲解大比拼。充分运用甘南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利用每周工作例会时机,推选党员干部讲解红色典故,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锻造忠诚品格;开展红色文化才艺展示大比拼。每周推选3名党员干部,轮流全覆盖开展以诗词、朗诵、歌唱、小品等多种题材形式才艺展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比贡献”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党建共驻共建单位和村组开展帮扶帮教比贡献20余次,同步开展改善民生项目落地大督查30余次,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三思”砥砺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在红色基因熏陶中思党恩、思变迁、思未来。一是在党史学习交流会、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及建党100周年党性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学习观摩桂林市党群服务中心等重要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唱国歌,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铿锵有力的誓词中激发对党的无限忠诚,细思党恩;二是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扫墓活动,参观了兴安湘江战役纪念馆,使大家在怀念革命先烈的默哀中、在一场场革命斗争实践中受到了灵魂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深思变迁;三是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结合近年来办理的重要案件,分析研判我市政治生态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使每一位党员在履行主业主责的思索中坚定必胜信心,增强斗争志气,畅想未来。

“五悟”筑牢党员干部党性根基。以生动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触动每位党员的初衷使命,切身体会感悟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一悟开展“学党史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用好本地特有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灵,在建党百年之际感悟使命担当;二悟光辉党史。积极开展《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系列党课22人次11场,在浓厚的红色感染氛围中感悟革命先烈光辉史篇,坚定了革命意志,增强了干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担当;三悟本职工作怎么干。召开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会12场次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在巡察工作进展中、案件查办研判中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谈心得、谈体会、谈认识,一起总结工作经验;四悟革命情怀。开展“红歌天天唱”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每天早上上班前集体唱红歌,引导大家在红色革命激情的感悟熏陶下,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一天的紧张工作之中;五悟廉洁勤政。在机关办公楼门厅、过道等醒目位置制作摆放红色廉政教育展板,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前来观摩感受党的历史光辉和廉政警示教育篇章,教育全体党员在红色题材元素和反腐败坚决斗争中汲取教训、汇聚力量、砥砺奋进。

(供稿:合作市纪委监委)


  下一篇: 合作:以“五项措施”推动“以案三促”落地见效


  上一篇: 合作市组织召开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推进会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