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合作市 > 正文

合作:“学风作风能力”三提升营造全市好风气

来源:合作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3-23

合作市纪委监委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州纪委全会及省纪委“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3月21日上午,合作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学风作风能力”三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宣读了《合作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风作风能力”三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风作风能力”三提升活动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学风作风能力”三提升活动,是今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贯彻执行中央、省、州、市关于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部署的具体行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提高站位、服务大局方面走在前,在锤炼能力、履职尽责方面当先锋,在主动担当、务实作为方面作表率,凝聚纪检监察机关合力,争创模范机关,积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要解决突出问题,树立新风正气。营造“四种风气”:一是营造团结协作的风气。纪检监察干部要珍惜同志之间的友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切实做到在合作共事中增进了解、相互支持中共同发展,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团结。二是营造为民亲民的风气。提高为民办事质量和效率,严格执行信访受理、呈批制和办事、办案时限制,建立首问责任制,确保领导交办事项和群众举报、投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营造调查研究的风气。班子成员每年下基层(包括联系点)调研不少于30天,并在相关科室的配合下,主持完成一项调研课题。四是营造勤俭节约的风气。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努力降低行政成本,精简会议和文件,加强办公设备采购和使用的管理,注意节约办公用纸、用水、用电。做好“六个表率”:做立场坚定的表率。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坚定立场,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用崇高理想鼓舞自己,用坚定信念鞭策自己,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做严守纪律的表率。要严格自律,正人先正己;要规范用权,依纪依法办案;要坚持原则,敢做“铁面包公”。做执政为民的表率。要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做发扬民主的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发扬民主,自觉接受监督,善于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团结班子全体同志一道工作,充分发挥班子整体合力。做求真务实的表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弘扬“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实干精神,结合岗位实际,争创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做接受监督的表率。注重发挥廉政监督员、特约监察员的监督作用,坚持和完善向党委、人大报告工作制度,把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和干部的言行置于社会监督之中。

会议要求,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学风作风能力”三提升活动取得实效。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责任人要自觉承担起责任,严格按照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学风作风能力”三提升活动有计划、按步骤、分层次深入扎实开展。宣传引导,营造氛围。要紧扣活动主题,把握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为活动有效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及时发现总结工作中的亮点举措和鲜活经验,形成特色,打造品牌。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要定期不定期地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坚决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严格责任追究,对分管范围内干部作风问题突出、长期得不到改正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效。(朱国瑾) 


  下一篇: 合作:一层一景 步步生“廉”


  上一篇: 合作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春耕助农”活动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