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合作市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合作:圆木警枕 力学不倦以“六学”抓学习促提升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3-17

自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合作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聚焦重点,紧盯问题、靶向施治,坚持在学习上下苦功,以“六学”作为敲门砖,全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真正把“三抓三促”行动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常委会带头学。市纪委监委在召开常委会时,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坚定不移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重大决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州会议,重要文件等,确保各项工作不走样。

理论中心组专题学。市纪委监委坚持周一理论中心组学习,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把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鲜明政治导向贯穿学习全过程各方面,班子成员带头研究、带头部署、带头学习,并随机抽选人员就工作中的问题、疑惑、成效谈体会、促交流,在机关上下形成大抓学习、争先进位的浓厚气氛。

各支部多样学。市纪委监委三个支部根据机关“七个一”能力素质提升计划,迅速响应、精心组织,不断完善学习内容,提高学习质效,通过开展“三会一课”、党的二十大宣讲、法治精神宣讲、读书分享会等党日活动,不断激发学习热情。

持之以恒强自学。要求全体纪委监察干部每日一自学,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省、州、市纪委全会精神,“三抓三促”行动等内容为载体,结合《党章》、党规党纪,做到真学、真会、真用,以每日自学开启工作新篇,达到深学、精学、广学的效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交流研讨深入学。结合市纪委监委工作实际,制定半月一研讨计划,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座谈、研讨、交流学习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打算,聚焦主责主业,畅谈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畅聊“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羚城要发展,我该谋什么”“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并邀请部分干部参加经验交流会、案件推演会、青年讲堂等活动,真正做到“三抓三促”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知识测试巩固学。为激励干部职工在学习上下真功夫、苦功夫,市纪委监委采用限时考、闭卷考的方式,对阶段学习成果全覆盖进行知识测试,帮助干部职工在理论学习中查缺补漏,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努力建设一支理论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堪当当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供稿 陈洁琼)


  下一篇: 合作:做实做细任前廉政教育 引导新提任干部踏稳履新“第一步”


  上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合作:品书香气 悟人生理 ——合作市纪委监委举办专题读书分享会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