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迭部县 > 正文

迭部:严把“三关”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质增效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5-14


为确保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迭部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严把“思想教育关、查究整改关、总结提升关”,切实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质增效。

立足理论武装,严把“思想教育关”。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专题研究部署教育整顿监督保障工作,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查方案》,分别成立了3个监督检查组和3个案件查办组及1个信访问题受理组、1个案件线索受理组,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了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监督检查覆盖政法系统5个部门(单位)18个基层党组织。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为全县政法系统干警作了廉政教育报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举办了2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知识测试,召开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和专项督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有力有序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立足靶向治疗,严把“查纠整改关”。该县纪委监委立足查纠整改环节,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对涉及政法系统问题线索“大起底”“大筛查”,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紧盯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要岗位,从严从实从快查处政法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纪法协同,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共处置政法系统问题线索4件,初核了结1件,立案2件,给予政纪处分1人,正在初核1件。

立足建章立制,严把“总结提升关”。该县纪委监委紧扣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大环节”,立足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将进一步深化对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不断推进政法系统单位运用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的思想方法,建立健全政治能力建设机制、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监督机制、干警素质提升等长效机制,通过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源头治理,切实将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动力。(供稿人:杨慧丽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迭部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上一篇: 迭部:用足用活四个“铁纪”,助推全县重点工作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