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碌曲县 > 正文

碌曲:庭审观摩“零距离” 以案为鉴“敲警钟”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4-3-20

近日,碌曲县纪委监委组织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到碌曲县人民法院旁听一起由碌曲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的公职人员涉嫌挪用公款罪的案件庭审。通过“零距离”观摩庭审,“沉浸式”警示教育,将庭审现场变成“业务培训课堂”和“警示教育课堂”。

“我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但我却无视党纪国法,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我对不起党和国家对我的培育,也对不起养育我的父母、对不起我的家人……”被告人陈某某在法庭沉痛忏悔。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规范严谨,清晰还原了被告人因一时贪念,一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坠入违法犯罪深渊的堕落经过。尤其在最后陈诉中,被告人陈某某的忏悔让旁听庭审人员接受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起到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良好效果。

被告席与旁听席只有一栏之隔,却有天壤之别;违法和守法也是一字之差,却是两种人生。通过本次组织观看庭审,旁听的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直击灵魂的思想洗礼,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警示,充分认识到了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重要性,并且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引以为戒,在一念一言一行之间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近年来,碌曲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工作要求,以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为目标,持续加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碌曲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碌曲县纪委监委将继续通过鲜活真实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明纪,让“剧中人”说“剧中事”,直击思想灵魂,将庭审现场变为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课堂,达到“庭审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切实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康小文)

 


  下一篇: 碌曲:热议条例新精神 再谱巡察新篇章


  上一篇: 碌曲:谈话提醒拧紧管党治党“螺丝钉”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