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临潭县 > 正文

临潭三岔乡:“三个一”模式解决基层监督“大难题”

来源:临潭县纪委|发布时间:2020-12-3

今年以来,临潭县三岔乡纪委认真履行主责主业,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推行“三个一”工作模式,有效解决乡、村两级监督“不会、不想、不敢”问题,不断夯实监督执纪基础,努力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

一清单,解决“不会监督”问题。乡纪委按照州、县纪委监委重点工作安排部署要求,结合重点、日常和专项监督检查三个方面,动态调整制定每月监督任务清单,明确监督重点,交办各村务监督委员会一一落实。

一报告,解决“不想监督”问题。村务监督委员会每月月底向乡纪委按时上报月报告单和工作台账,并在会上将本月交办清单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向乡纪委进行汇报,从思想观念上努力扭转不想监督的局面。

一评议,解决“不敢监督”问题。乡纪委通过走访党员和群众,听取对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意见建议,对各村务监委会每月一报告内容及履职情况进行核实并进行评议,对不正确履职或者民主评议不称职的进行约谈处理。

“以前不知道汇报工作说点啥,因为平时不知道干什么,现在好了,乡纪委每月下发监督任务清单,我们开展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监督也有了实效,这个月参加‘三资’监管2次,开展监督检查3次,入户走访贫困户5户......”在11月份汇报会上,斜沟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武吉红坦言道。

通过“三个一”工作模式,积极督促各村务监督委员会充分发挥一线监督作用,不断提高了村级监督本领和履职的能力,有力推动了基层干部廉洁、公平、高效为群众办事的能力,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供稿:陈燕芳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临潭县城关镇开展“廉洁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活动


  上一篇: 临潭: “廉政春联”迎新春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