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临潭县 > 正文

临潭:解决供热领域突出问题 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临潭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1-13

根据省、州纪委监委关于做好供热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要求,认真排查整治供热领域漠视群众诉求、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临潭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开展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用心用情用力督促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

查纠问题强调准,一个“实”字促成效

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利用一周时间对小区住户室内温度是否达标、处理住户投诉是否及时、供暖时长是否足够及供热企业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了解、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6个小区40余户“顶边角”住户、部分物业和2个供热企业及职能部门,发现问题5条。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第一时间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要求督促落实,重点解决好“供不上”、“供不好”等突出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113085546_副本.jpg

压实责任强调严,一个“民”字挂心头

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供热问题方向,县纪委监委制定下发《做好供热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提示》,要求相关派驻纪检组紧盯因行业监管不力、失职失责导致室内温度不达标、供暖时间不长、损坏设备无人维修,收费不合理以及对待群众投诉敷衍应付、推诿扯皮、搞形式走过场等供热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行业部门及供热企业落实保障责任,主动排查供热风险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销号整改,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微信图片_20220113085617_副本.jpg

工作推进强调稳,一个“公”字贯始终

临潭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平台和工作群广泛宣传信访举报方式及受理范围,提高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同时,通过约谈、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做好监督检查的“后半篇文章”,以严明的纪律督促推动供热领域行业部门及企业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全县供暖服务质量,以好的作风温暖民心。(供稿:陈俊  编辑:崔莹)

 


  下一篇: 护航大局促发展 砥砺奋进扬清风 ——2021年临潭县纪检监察工作综述


  上一篇: 临潭:“指尖平台”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