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舟曲:全程监督确保村级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舟曲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1-27


“你们村‘两委’选举程序规范吗?”“请问你对村‘两委’人选、换届风气等方面有什么意见吗?”这是舟曲县纪委监委干部杨建军在曲告纳镇岔吾古村走访党员和群众,宣传换届纪律的情景。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舟曲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检查职责,严明换届纪律,多举措强化村级换届纪律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舟曲县纪委监委坚持警示再前,预防在先,对近年来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通报曝光,强化以案为鉴、以案示警的震慑作用,用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来宣传换届纪律,让身边案例成为“活教材”,教育引导候选人自觉遵守换届纪律要求。

严格把握廉政意见回复和入选资格审查这一关键环节,督促各乡镇党委政府做好资格初审,会同组织部门进行资格联审,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防止“带病参选”,坚决淘汰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以铁的纪律保障村“两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共对2批次1366人次进行廉政意见回复和候选人资格审查。

同时,该县成立5个督导组,对村级换届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全程督导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排摸相关问题线索,对换届选举工作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办结处理。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等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情况。截至目前,受理村级换届方面的问题6个,已办结4个。

“忠诚干净担当的村‘两委’班子,直接关系到乡村振兴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我们将强化换届选举期间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换届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一律进行责任追究,确保村级换届风清气正”,舟曲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吴金贵)


  下一篇: 舟曲:召开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会


  上一篇: 舟曲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