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动态 > 舟曲县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县市动态|开班啦!舟曲县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3-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委“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聚焦“抓学习促提升”,填补“本领赤字”,着力提升转变全县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大抓落实的良好态势。3月2日上午,舟曲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开年任务重、时间紧的工作新常态下,且师资力量紧张的情况下,县纪委监委打破以往常规培训班的组织模式,择时安排时间、适时邀请州县领导和业务骨干对全县1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授课培训,旨在通过灵活机动的组织模式,有效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工学矛盾,切实做到理论学习和主责主业两手抓、两不误。

开班首日,甘南州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茂森就如何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从监督检查工作基本理论入手,重点讲制度、讲方法,总结经验,解剖问题,并围绕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如何解决日常监督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等方面,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进行辅导解读。

甘南州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赵磊围绕审查调查谈话的关键环节和策略方法、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办案安全等内容进行了授课,通过政策解读、案例讲解和分享经验相结合的方式,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丰富实用的业务“大餐”。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延宗围绕问题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程序进行了专题讲授,系统阐述了线索处置方式、时限要求、审批要求,详细讲解了监督执纪执法相关事项审批权限。

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清晰、站位高远,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3个工作日,课程设置上,既注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养,又注重解决工作实际问题。在师资配备上,既邀请州纪委监委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又有州县纪委监委业务骨干交流工作实务经验。

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的规定动作,也是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州纪委全会关于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道旦桑盖在主持培训会时介绍,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在抓学习促提升上下足功夫,认真组织好后期培训任务,促使干部职工在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加系统和全面的认识,起到了“充电蓄能”作用,将所学应用于实践,在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上持续发力,全面提升监督效能。(供稿 吴金贵)

  下一篇: 舟曲:铿锵玫瑰心向党 昂扬奋进新征程 ——舟曲县纪委监委妇女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日活动


  上一篇: 舟曲:采取“培训+实战”模式 为130名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