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清风廉影·卫士之音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说丨扎根基层“勇挑重担”才能“破土成松”

夏河县阿木去乎镇纪检干事 梁强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4-3-15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要主动走出舒适区,切实克服工作中静不下心、扎不下根、俯不下身的错误思想,贴近基层以知民生之所想、事必躬亲以做民生之所愿,才能不断在基层的广袤土地上施展抱负,长成“苍天大树”。

校准实干航向,坚定“其躬其勤、秉心有操”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源于追求崇高、强于坚守磨砺。基层干部要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把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常怀爱民之心,常持政气之清,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遇事不推诿,以更多的耐心和责任心将工作做精做细,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认可。

汇聚实干动能,锤炼“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过硬本领。“学者必非为仕,而仕必为学”。基层干部要多学习同群众交流的技巧,多向优秀党员学、多向干部同事学,面对乡村建设、草山纠纷、生态环保等后续遗留问题,暂时解决不了的要安抚到位,及时对上汇报,寻求解决办法。坚决避免拖泥带水、犹犹豫豫,要锚定目标、行事果断,始终保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谦逊,锚定方向不放松,才能在基层工作中越干越顺、越走越宽。

挥洒实干汗水,培养“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时值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进期,作为基层干部,“躺平”等不来发展的高质高效,“佛系”建不成乡村的宜居宜业,唯有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做人民群众的引路人、做人民群众工作的热心人,与同事团结一致、与群众打成一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努力将党的政策方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到人民群众中,将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千家万户,才能引起百姓共鸣、获得群众点赞。

实践出真知,实践育人才。基层干部只有身处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尖锐矛盾的化解中、与群众一起的“无盐同淡”中勇挑重担,才能破土成松。


  下一篇: 武庆军:我们的诗与远方


  没有了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