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学思践悟筑党性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心得感悟大家谈】以奋斗之姿 投身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婷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3-4-14

党的二十大报告表达了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与热切期待,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深切感受到了肩负的重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学习知识,不断增强本领,脚踏实地扎根、成长,忠实履行工作职责,在正风肃纪反腐、专项政治监督、疫情防控、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工作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力量。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监督执纪工作中去,要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精准有效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做实做深日常监督,练就过硬本领,勇于自我革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在正风肃纪反腐实践中坚定信念、提升本领。

一要汲取奋斗力量 以饱满的热情迈向新的征程

强化思想引领,筑牢信仰之基。“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新时代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拥护“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有所向,路必不远”,将青春抱负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一要在“学”字上走深走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上作表率。二要在“畏”字上入脑入心。必须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自觉坚持洁心、洁身、洁行,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廉洁之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三要在“督”字上见行见效。要着眼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关键领域,全面排查“风险点”“盲点”,严把监督标尺,精准开展监督,坚决保障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二要凝聚奋进情怀 在案件审理中厚植干净担当

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要求,坚持学用结合、学做结合,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好本职工作统一起来,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具体实效上。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作为一名案件审理干部,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明确职责定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遵守中纪委“二十四”字办案基本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认真履行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能,始终秉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审理观念,突出审理工作的政治性,以严谨的态度和细致的标准对案件事实与证据材料进行核实,梳理案件细节,严格遵守证据裁判规则,确保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谨记公平正义的理念,严格依纪依法谨慎地作出每一个处分决定,确保不因任何职位任何身份而有所偏袒,也不因任何理由任何干扰而罔顾事实。确保案件实现政治、法纪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切实发挥审理部门的“终端”作用和执纪监督“出口”“关口”的重要职能。

三要昂扬奋斗姿态 投身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实干是最好的担当。纪检工作需要怀着一种对党、对纪检监察事业深沉的爱与付出的心态,秉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让每一个处分都能使灵魂得到重击,让每一个案件都能使思想得到洗礼,才能不断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身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初心,昂扬奋斗姿态,锤炼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要以坚定信仰为基础,以人民至上为根本,以踔厉奋发为主旋律,持续锤炼自我革命的过硬本领,持续强化自身建设的履职本领,为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做好守护者、当好守夜人。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监督执纪职责,把好案件审核关口,不断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将贯彻举措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具体实践。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将胸怀“国之大者”,认真履职尽责,展现“纪检风采”,投身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交出优异答卷。(州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 文婷)

  下一篇: 【学习二十大•心得感悟大家谈】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宁峰云


  上一篇: 【学习二十大•心得感悟大家谈】提素质转作风强担当 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蒋庆海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