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学思践悟筑党性 > 正文

落实落细全会部署 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卓尼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马凤仪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4-3-7

十三届州纪委四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作出具体部署,卓尼县纪委监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卓尼提供坚强保障。

突出“两个维护” 持续深化政治监督

更加全面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实践要求,围绕发挥党和国家机关的政治功能,通过强化对权力运行各个环节的制约监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行职责的各个方面。找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聚焦保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州委“六个聚焦”“六大行动”实施,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深入融入和服务重大项目落地。持续探索完善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的有效途径,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纪检监察之为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卓尼落地见效。

突出惩治震慑 持续放大腐败治理效能

保持高压惩治腐败的力度、节奏、态势不动摇,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进一步巩固压倒性胜利成果。严查重点问题,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对象,集中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烟草、医药、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清除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坚持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治理腐败,深化“以案看风”“由风挖腐”,找准腐败问题根源和症结,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为不想腐创造条件,不断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突出常态长效 持续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

进一步拧紧作风建设的螺丝,突出对违规吃喝开展专项整治,严查“吃公函”“吃食堂”“吃老板”“吃下级”等问题。把日常检查与紧盯重要节点结合起来,盯紧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用好监督信息、检举举报等平台,织密群众监督网,使党员干部时刻处于群众监督之中,让歪风邪气无处遁形。

突出凝心铸魂 持续抓好自身建设

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把理论学习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部署紧密结合,与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追责问责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行动。

 

 


  下一篇: 【纪委书记谈落实】碌曲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庆海:强化政治监督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上一篇: 【纪委书记谈落实】舟曲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道旦桑盖:落实落细纪委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