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学思践悟筑党性 > 正文

忠诚履职 担当作为 奋力助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合作市纪委监委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4-3-13

十三届州纪委四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客观分析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深化、再推进。合作市纪委监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合作提供坚强保障。

立足“第一议题” 学深悟透深化理论学习

持续深入落实“四个以学”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转化工作,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好清正廉洁之本,筑牢拒腐防变之基。

立足“两个维护” 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

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施从严监督执纪促落实行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州之要事”及全市重点工作安排,强化全过程全链条监督,常态化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自觉、用心、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立足常态长效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

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和啃食群众利益的基层“微腐败”,以“惩”彰显不敢腐的震慑;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推动完善制度建设和监督机制,以“治”强化不能腐的约束;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覆盖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廉洁教育、家风教育、警示教育,以“防”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立足自我革命 驰而不息锻造铁军队伍

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严防“灯下黑”,强化理论武装和忠诚教育,全面提高干部执纪执法、运用政策能力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在正风肃纪反腐一线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为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篇: 【纪委书记谈落实】夏河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旭龙:坚持严字当头 一严到底 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没有了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