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警钟长鸣·一日三省 > 廉政故事 > 正文

家风家书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0-4-30

做一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方艳“红色家书” (1).jpg

敬爱的爷爷:

您好!

您离开我们已经三年时间了,虽然我知道您看不到,但我还是提笔写下了这封信,写下一名年轻党员对老党员的敬意,聊表寸心。

小时候,我是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长大的,但对共产党的认识却很模糊。小学五年级,我填写家庭成员登记表时,看到政治面貌那一栏您和家里其他人都不一样,父亲、母亲是群众,唯独您那一栏填的是中共党员,那一次“中共党员”这几个字便深深地烙在了我幼小的心灵上。后来父亲在您的影响下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上了初中、高中,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系统全面地认识,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歌词的真正含义。考上大学后,我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终于在2010年11月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填家庭社会关系表时,您、父亲还有我的政治面貌都成了中共党员,也让我清醒的认识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小时候,从我记事起,无论春夏秋冬,每天晚上7:00,家里的电视机总是锁定在中央一台,您正襟危坐,先看新闻联播,后看天气预报,几十年如一日,从未间断。最初和您一起看新闻联播,感觉男女主播说的话一句都听不懂,电视上面的人也都西装革履,疑惑他们是不是也和演电视剧一样,在表演节目。我将疑惑告诉您后,您说新闻联播上都是真实发生的事情,看新闻联播能了解国家大事,这些事情我们看似很远,实则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看天气预报可以了解近期的天气,更好的指导日常的农业生产生活。在您的影响下,我也养成了看新闻联播与天气预报的习惯。

逢年过节,全家团聚的时候,您总会给我讲您曾经的艰苦生活,讲您小时候的生活状况,讲您十三四岁和长辈拉着牛车去合水县拉货的事情,讲1960年左右食不果腹的饥荒岁月,讲以前住窑洞时候的艰苦日子,讲包产到户等利民惠民的好政策,讲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讲家里第一次通上电,讲拥有第一台黑白电视机的欢喜,以及后来我渐渐有印象的香港、澳门回归,农业税取消和神五、神六成功发射,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中国的发展步伐越来越矫健,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不断提高,中国方案、中国智慧正在为世界贡献更多的力量。国家大事关乎生活小事、家庭小事。通过您,我更加深入的地了解了我们生活的变化,我很庆幸我生活在这样的时代、这样的国家,感激平凡或不平凡的一代代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接续奋斗,创造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成就了现在这伟大的时代。

当下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我将不忘入党初衷,结合岗位实际,做一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更好的服务广大党员群众。

    此致

敬礼

 

您的孙女:艳艳

2019年11月20日

(写信人系共青团宁县委员会干部方艳   内容有删减)


  下一篇: 家风伴我成长


  上一篇: 【清风典历】公私有分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