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警钟长鸣·一日三省 > 廉政故事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负青春,与梦同行

来源:甘南廉政网|发布时间:2019-12-26

数十载光阴蹁跹而过,无数不屈的斗士前赴后继,用热血浇灌了共和国的荣耀,用奋斗成就了民族的梦想,一股清风,扫清了笼罩在中华大地上空的阴霾,令黑暗让步于明媚蓝天。那些前辈的伟业,点燃我们前行的号角;那些纯净的欢笑,涤荡我们温暖的心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的身上,闪耀着新时代的青年印记;我们的肩上,背负着不容辜负的历史重托;我们的心中,怀揣着廉洁忠诚的坚定信仰。青春的亮色,在重重打磨下,似朝阳般徐徐升起。青葱的岁月,在不懈的奋斗中,写就美妙华丽的乐章。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耳畔,是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心头,是振兴中华的一腔热血。风雨泥泞阻挡不住我们,糜烂蝇蛆腐蚀不到我们,名利刀剑诱惑不了我们。纵然此行长路漫漫,不时惊觉长夜凄然,旅途中,我们时常驻足仰望那些远去的身影。

有人献身于扶贫事业,毅然放弃安逸生活,只为帮助受困于贫瘠漩涡的家乡父老。有人生于贫寒,却蓬勃向上坚毅如蒲草,以自己的时光灌溉着他人的幸福。天灾人祸不可挡,带走的是短暂如烟火的生命,留下的却是光明如旭日的灵魂。如黄文秀,又如张小娟,每一名曾挥洒青春梦想的青年干部,都已化作夜空中一颗颗明亮的星,照耀着神州大地。

有人放弃生活的安宁,置身于伟大斗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刺刀见红的决心和意志坚定“打虎”“拍蝇”“猎狐”,只为党的纯洁和人民的幸福生活。黑色的土壤,能够开出五颜六色的花;平凡的岗位,也能绽放出不平凡的绚烂生命。坚持与奋斗,是你我青春的底色;祖国和人民,是我们坚实的后盾。用忠诚热血去清洗暗中的斑驳锈迹,让清廉正气萦绕于祖国的浩瀚山河。在生活的平凡之中,找寻生命的意义。

习总书记说:“青年一代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以蓬勃朝气描画着壮阔的人生蓝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以沉稳果敢守卫着国家的和平昌盛。每一次艰难的斗争,免不了奔波的脚步与淋漓的汗水;每一声胜利的欢呼,离不开长久的磨砺和默默的付出。

紧随时代的步伐,融入人民的命运,保持纯粹的初心,去担负起属于自己的使命,在完成个人小我的同时,成就祖国和人民的大我。我们的青春不曾虚度,我们的人生无需懊悔。因为我们敢做,肯做,用心践行组织赋予的重任。无愧历史、不负韶华。

那起初充斥着青涩与躁动的心灵,渐渐打磨为宁静而锋锐的武器。目光如炬,身躯如铁,将罪恶斩除,为正义发声。忠诚为党,真心为民。每一位平凡的纪检干部,像一块块坚硬的基石,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为百姓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眼见这世界繁星如许,苍穹下林立万家灯火。彼此坚定的目光灿如星辰,带给我们无限勇气与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不变的初衷与信念;大好青春,与梦同行,是我们美好的憧憬与心愿。将青春奉献给祖国,让阳光洒满每一处角落,无私,无怨,无悔。这,是我们最光荣的答卷。

(作者系州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  才让拉毛)

  下一篇: 我们的诗与远方


  上一篇: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相思处、青年如梦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