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党纪政规 > 正文

【党纪法规】党内法规专项答题 第三阶段

来源:中国普法|发布时间:2023-8-29

今日试题

1、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发展党员,必须把(   )放在首位,经过党的支部,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

 

A.政治标准

B.道德标准

 

2、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实行权力清单制度,公开权力运行过程和结果,健全不当用权问责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让权力(   )运行。

 

A.在制约下

B.在阳光下

 

3、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   )。

 

A.

B.领导干部

 

4、根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规定,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领导政法单位依法履行专政职能、管理职能、(   )的重要方式和途径。

 

A.服务职能

B.保护职能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规定,收受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财物的,予以(   );情节较重的,予以降级或者撤职;情节严重的,予以开除。

 

A.警告、记过或者记大过

B.记过或者记大过

 

6、根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规定,党中央决定组织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制定组织工作重要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对组织工作重大战略、重大改革、重大举措、重大事项作出决策,全面领导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按照有关规定推荐、提名、任免干部。党中央一般每(   )召开1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对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A.5

B.3

 

 

昨日答案

1、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有权检查下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批准和改变下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对于案件所作的决定。如果所要改变的该下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决定,已经得到它的同级党的委员会的批准,这种改变必须经过它的上一级党的委员会批准。

 

A.但无权

B.并且有权

答案:B

 

2、《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党员有权向党负责地揭发、检举党的任何组织和任何党员违纪违法的事实,提倡(   )举报。

 

A.实名

B.匿名

答案:A

 

3、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坚定奉行(   )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己的立场和政策,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A.独立自主

B.相互尊重

答案:A

 

4、根据《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规定,县级以上地方(   )应当设立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市级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一般由同级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县级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其成员由党委和政府有关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

 

A.党委

B.人民政府

答案:A

 

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规定,复审、复核期间,(   )原政务处分决定的执行。

 

A.不停止

B.停止

答案:A

 

6、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   ),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A.战斗堡垒

B.领导力量

答案:A


 


  下一篇: 【党纪法规】党内法规专项答题 第三阶段


  上一篇: 纪法课堂|礼尚往来还是违纪违法,如何辨别?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