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加强安全培训教育 提升安全办案意识 ——甘南州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甘南州纪委案管室|发布时间:2020-11-11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一系列指示、要求和部署,对于做好今年全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甘南州纪委监委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毫不松懈的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

1211.jpg

11月11日甘南州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培训会。

11月11日,州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组织各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留置点(清园)专案组全体办案人员、留置点(清园)陪护队伍及驻点医生等80多人参加了州纪委监委机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培训会议。会上,传达了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学习了《审查调查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办法》《进一步规范信息查询和技术调查工作通知》《审查调查安全管理规定》《同步录音录像违规行为责任追究办法》《审查调查观察期安全期安全工作规定》《留置场所安全陪护工作规程》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从11月16日开始,州纪委监委成立2个办案安全考核组,深入各县市纪委监委及部分乡镇纪委就审查调查场所安全及管理、规定、开展自查情况等方面进行考核,考核中将对自查自纠不深入、改进措施不到位、安全隐患和问题突出的县市督促整改,并予以全州通报。

1222.jpg

智能体检一体机操作人员对州纪委监委机关所有办案人员就“走读式”谈话安全体检项目进行培训。

同时,为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严格落实 “走读式”谈话前对谈话对象进行身体体检的要求,案管室借鉴兄弟市州先进做法,购置安装了“智能体检一体机”,会后由专业人员对州纪委监委机关所有办案人员就“走读式”谈话安全体检项目进行了专题培训。办案部门使用智能体检一体机能够全面掌握被谈话人的体温、血压、心率、血氧、身高及体重等身体状况,做深做细“六必知”工作,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

通过学习培训及检查考核,让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认识到,审查调查是党章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神圣职责,是严肃党纪、惩治腐败的重要手段,办案安全是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能否安全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是对办案工作成败的检验,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敢于亮剑、敢于碰硬,用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体现担当、体现能力的同时,必须把办案安全责任贯穿始终、落实到各个办案环节,坚决摒弃重实体、轻程序等消极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供稿:王太平 编辑:后卓霞)


  下一篇: 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上一篇: 甘南州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专题讲座及座谈交流活动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