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十二届州纪委六次全会侧记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2-7


2月的甘南,冬日蕴藏着春的讯息。

25日,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合作召开。与会人员齐聚一堂,共商我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计。

行进在新时代,过去一年我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又将如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十二届州纪委六次全会,将呈现出怎样的“成绩单”,提出什么奋斗目标?大家都在热切期待。

5日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马有信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信心十足”“站位高、对标准、谋划实”“务实、实际、指导性强”……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你一言、我一语,深学热议俞成辉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州纪委工作报告,认识在讨论中不断深化。

“信心更足、方向更明。”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俞成辉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要成果,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要求和任务,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性、针对性都很强。州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谈成效令人鼓舞、谈工作思路清晰、谈举措务实有力。俞成辉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州纪委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我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州纪检监察工作可圈可点之处很多。

我州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从严治党以强大声势向基层延伸。

在疫情防控大考面前闻令而动、跟进监督,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和弄虚作假问题22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0人。

从快从严查处玛曲夏河矿山开发生态破坏、迭部县“一地三租”、合作市勒秀镇信用社职工侵占挪用大额惠民惠农资金等典型问题,问责处理4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人,以严肃问责倒逼党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47件,立案查处11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3人次、组织处理190人次、移送司法机关11人,通报曝光31170人次。

对群众关切的教育、医疗、食药等6大重点领域进行集中整治,发现问题2391个、问题线索178件,立案查处2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26人。

全年处置问题线索953件,立案41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15人;职务犯罪案件查处全面突破,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22人,同比增长57%

……

这一张张亮丽的成绩单,充分体现了州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全面从严治党启新局,惩治这一手从来都没有丝毫松懈,彰显了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意志。

“这次全会,激励斗志、鼓舞人心,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聚共识的大会。我们将更加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如磐石的决心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与会人员一致表示。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成绩面前,必须始终保持一份清醒冷静,必须始终保持一种坚韧执着。2021年,在新起点上再出发,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再上台阶、再启新局,这是时代提出的崭新命题。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做到忠诚坚定、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甘南日报记者  张继元)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上一篇: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