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压实监督责任 筑牢战疫纪律防线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1-10-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州委州政府、州纪委监委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监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州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各县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强化监督执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派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督促驻在单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1_副本.jpg


派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向驻在单位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的“八个严禁”要求,以及州纪委监委相关工作提示,督促驻在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同时,该纪检监察组结合省、州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和疫情防控部门出台的防控要求、措施,在《工作提示》中从人员管理、防控排查、设施消毒、防止聚集、疫苗接种、模范带头等方面提出了11项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和要求,供驻在单位参考执行,并对驻在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开展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实时监督。
供稿:张小龙)
---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疫情监督无死角。


防疫2_副本.jpg


派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及时向州政府办分管领导传达州纪委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党组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省纪委提出的“八个严禁”纪律要求,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截止目前,州政府办及时印发《甘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八项具体工作要求;204名干部职工已进行了核酸检测;对机关大院、门卫、食堂、机关事务局和政务大厅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保洁人员定期对楼道、电梯进行消毒,门卫对所有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玛和行程码,并对外来办事人员进行测温、登记等工作。
(供稿:金林刚)
---夏河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无小事,监督检查促落实。


防疫3_副本.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夏河县纪委县监委坚决贯彻省、州、县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落实省纪委监委对全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的“八个严禁”要求,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迅速成立5个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县城住宅楼寓疫情防控责任区、宾馆等各类住宿场所及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的严格落实。
(供稿:陈顺清)
---碌曲县纪委监委:以“四个一”携手编织疫情防控安全网。


防疫4_副本.jpg


一次排查摸底,做到风险区返回人员无“漏网”。碌曲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德庆小区,对小区540户居民出行情况、疫苗注射、核酸检测以及国庆以来兰州、嘉峪关、张掖等中风险地区来碌返碌人员等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排查摸底和登记,做到了区不漏户,户不漏人。截止目前,在摸排中发现有39人是从兰州返碌人员,其中9人未做核酸检测,要求未做核酸检测的9人今明两天必须完成核酸检测并上报备案。
 一次环境卫生整治,改善值班环境做到长期坚守。碌曲县委监委结合实际,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德庆小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值班值守的通知》,配置5名人员,对德庆小区进行常态化值班值守。同时积极配合碌曲县德庆小区物业对14栋楼37个单元楼道和小区内的公共设施进行了全面消杀,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布置到位。
一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碌曲县纪委监委及时向德庆小区居民印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手册》,积极向广大居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知识,督促干部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评论,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充分彰显纪检监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进一步做实“最美干部”,充分彰显纪检监察干部带头模范作用,碌曲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于20日上午,由班子成员带头在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截止目前,碌曲县纪委监委全员干部职工核酸检测率达95.6%。
(供稿人:王钢、曾祥德)



  下一篇: 马有信赴舟曲迭部检查指导工作


  上一篇: 尹弘:扛牢属地责任落细防控措施遏制扩散蔓延 同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