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1-19

机关_副本.jpg

2022年1月18日下午,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会上,州委巡察办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派驻州教育局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12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州纪委副书记张羽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的一次集中检阅和全面“会诊”。2021年以来,州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压实党建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关键一年,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的政治自觉。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党建工作全过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以支部建设为重点,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抓严抓实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推动机关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抓机关党建的强大合力。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做到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逐级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创新举措、更好的工作成效,着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及党务工作人员共35人参加了会议。(供稿:权风英)


  下一篇: 习近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上一篇: 王赋当选甘肃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