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打好廉洁“预防针”增强防腐“免疫力”

----甘南州纪委监委开展新任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2-1-20


 廉政考试_副本.jpg

1月20日上午,州纪委监委对全州54名新提任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及廉政知识测试,为新任领导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增强防腐“免疫力”,树牢积极履职、主动担当和纪律规矩意识。

州纪委副书记张羽在任前廉政谈话中指出,新任领导干部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干净干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期盼。

张羽书记_副本.jpg

张羽强调,党的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根本标尺,是党员干部的行为底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始终绷紧严明纪律这根弦,坚定不移厉行法治,锲而不舍常修政德。一要锤炼党性不放松,要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性“大熔炉”、纯净党风“净化器”的作用,敢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图面子,经常反躬自省,及时纠偏定向。二要正确用权不逾矩,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从思想上强化对权力的敬畏感,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不能擅自滥用,不能被家人利用,不能给朋友借用,更不能搞交易使用。要规范用权行为,坚守政策规定“底线”,严守党纪国法“红线”,明晰公权私利“警戒线”,不越雷池、不搞特殊、不碰“高压线”。三要廉洁自律不谋私,要清醒认识自己的岗位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特殊重要性,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名节和操守,思想上自律、用权上自律、小节上自律、名利上自律,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耐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气节。

考试会场_副本.jpg

近年来甘南州纪委监委始终坚持 “凡提必谈”、“凡提必考”的原则,从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入手,教育引导新任职领导干部遵纪守法,心系群众,忠诚履职,促使领导干部主动学习大政方针、掌握廉洁从政相关党纪法规等知识,提高遵纪守法意识,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监督关,帮助他们在上岗前筑牢思想防线,护航新任领导干部健康成长。(供稿:崔莹 )


  下一篇: 评论文章 | 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上一篇: 州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负责人、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述职述廉暨2021年度考核工作会议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