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州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3-3-21

3月21日,州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以及全国“两会”和省、州委有关会议精神。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张政能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22091132.jpg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成果丰硕、举旗定向、提振信心、为民务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开好全国两会提供了强大思想政治引领,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了磅礴力量。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

微信图片_20230322091141.jpg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丰硕成果,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要把思想认识摆进去、学到深处,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并持续深化,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职责使命摆进去、抓到要处,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甘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重点工作摆进去、干到实处,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以纠“四风”树新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开展教育整顿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论述作为指导和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依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要坚持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要深刻领会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提高斗争本领,全力打造一支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谱写新篇章。(周继轩)


  下一篇: 全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召开


  上一篇: 以赛促学提能力 踔厉奋发新征程 ——州纪委监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