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正文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3-2

巡察1.jpg

3月2日,十二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有信主持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听取了第十二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报告,逐组听取十二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三个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针对汇报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按照州委统一安排部署,十二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共抽调24人,派出3个巡察组,对州人大机关、州政府办、州政协机关、州公安局等9个州直部门和单位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

巡察2.jpg

会议认为本轮巡察按照省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紧盯“三个聚焦”,紧扣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开展了切实有效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从巡察发现的问题来看,这些问题中既有共性的,也有个性的,从不同层面折射出全面从严治党仍有差距和不足,“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决不能仅仅成为一句口号,我们的工作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松劲懈怠思想,必须坚持弘扬斗争精神,做到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马有信就进一步发挥组办合一作用,各巡察组做好巡察报告的修改完善和下一步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升监督实效,从严从实做好巡察问题反馈工作。各巡察组要仔细斟酌,坚持“实事求是、原汁原味”的原则,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反馈意见。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也要认真参加巡察反馈会议,向被巡察党组织讲清利害,提出整改要求,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媒体向社会公布巡察反馈情况。二是持续跟进落实,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州委巡察办要继续加大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查力度,把督促整改作为贯彻省州委部署要求、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纳入纪委监委、组织部门日常监督重点范围,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见底见效。三是认真谋划部署,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2021年是十二届州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最后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巡察办要在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有效覆盖和有形覆盖相统一,持续深入推动巡视巡察政治监督向基层延伸。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相关指导意见,不断规范州县两级巡察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从制度层面保障巡察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同时,要把巡察干部教育培训与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干部教育培训结合起来,加强对州县两级巡察干部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巡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稳步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供稿:贾慧娟)


  下一篇: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二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上一篇: 十二届州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