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正气甘南 > 学思践悟筑党性 > 正文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在甘南州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二)

来源:正气甘南|发布时间:2024-1-17

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甘南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讨论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立足职责定位,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忠实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

卓尼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世俊表示,胡昌升书记在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自我革命等重大理论成果,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将坚持以胡昌升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卫士形象。

夏河县监委委员王凯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省纪委全会精神,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整治金融、国企、医药、能源和基建工程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紧盯民生痛点严肃查处“蝇贪蚁腐”。同时,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为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查‘四风’问题,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分类处置,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碌曲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生华说。

临潭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燕芳表示,将深入学习领悟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立足岗位、联系实际,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遵旨意识,持续整治乡村振兴、重点民生、农村集体“三资”等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行为,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作为一名案件审理室干部,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学细悟、细照笃行,立足岗位职责,以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为核心,按照案件审理‘二十四字’基本要求,严格履行审核把关职责,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定性量纪执法,将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提高案件质量的强大动力。”合作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娘毛加说。

“通过认真学习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使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纪检监察机关在新时代新征程担负的使命和任务。”舟曲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冯秉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持续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聚焦使命任务忠诚履职尽责,提升能力本领,坚持严明纪律规矩不放松,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进政治监督,不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舟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迭部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九梅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加强对党纪党规的学习,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立足纪检监察职责精准发力,规范运用“四种形态”开展监督执纪执法,以实际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惩治群众身边“蝇贪”促进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组稿:崔莹)

 


  下一篇: 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在甘南州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一)


  上一篇: 持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 ——甘南州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引发热烈反响(一)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