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新闻 > 焦点新闻 > 正文

马有信赴舟曲迭部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1-10-22

马有信赴舟曲迭部检查指导工作

10月20日至21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马有信深入舟曲县、迭部县,就推进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以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地质灾害防治监督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马有信指出,今年时间已过大半,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纪委监委要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围绕党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监督推动管党治党、维护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五无甘南”创建等重点工作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以“六个严查”为抓手,加大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力度,严肃查处违反党的纪律特别是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严守办案安全底线,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质量。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四风”问题。要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对“四个不摘”、过渡期政策落实、扶贫项目资金监管等重点工作的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严从实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马有信强调,近期州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复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疫情防控督查督导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主动出击、靠前监督,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开展重点监督,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八个严禁”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履行监督责任,时刻擦亮监督利剑,筑牢纪律防线,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马有信要求,舟曲、迭部因地质因素自然灾害频发,不仅威胁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巡防责任、应急预案等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提高预警监测能力,做到防范精准、应对科学。同时,要加强对受灾地区市场物价、救援物资资金等情况的监管,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唐亚南 赵燕萍)


  下一篇: 甘南州纪委监委 提出“四项要求”严明疫情防控纪律


  上一篇: 【疫情防控.甘南纪委监委在行动】压实监督责任 筑牢战疫纪律防线

中国共产党网 中国政府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甘肃网 甘肃纪检监察网
Copyright © 2020-2021 甘南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藏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州委大院  邮政编码:747000  备案号: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92号